3807056

原耽语录(二)

来磕糖



1.张启山,你回头看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典狱司》



2.没有对与错,是与非,不过是理智斗不过情感,所以才会身陷囹圄,步步都是错,步步都是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遇蛇》



3.“先陷进去的那个人会输,我早就知道,但我乐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纸飞机》



4.没有了……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默读》



5.你若输,我陪你一起背千古骂名,你要死,我给你殉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杀破狼》



6.“有一个人,我和他萍水相逢,什么关系也没有,在他心里,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。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镇魂》



7.这颗糖微微发黑,一定不能吃了。被握得太紧,已经有些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魔道祖师》



8.地狱太冷,墨燃,我来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

9.我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;我翱翔于风,从未远去;亲爱的姑娘,请不要为我哭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犯罪心理》



10.“亲爱的,看见外面灰色的瞭望塔了吗?看到它的那瞬间,我突然觉得不爱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灰塔笔记》



11.不一定是谁先爱上谁就输了,比如蒋文旭。但你要爱上一个注定不会爱你的人肯定就输了,比如艾子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



12.再也没有一个贺知书能陪蒋文旭过七年苦日子,忍受他三年的放荡晚归,再用生命的最后一年爱他进骨子里。那么温柔缱眷,那么坚决勇敢,只有贺知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



13.十万幽冥全都压在身上,他流不出眼泪,可疼到了极致,大概就只好流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镇魂》



14.我希望突如其来一场大地震,砖土框架都倒了,把整个城市都埋了,我就可以用一身骨血给你撑开一个缝隙,让你看着我粉身碎骨在你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大哥》



15.张启山,过好后半生,帮我看看天下安稳,太平盛世,梨园荣景,妻儿恩爱,子孙绕膝是什么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典狱司》



16.不是每一次的离家出走,都可以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残次品》



17.绝望了,就不会再失望,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无所谓了,这样的生命,怎么有可能会太容易就结束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活着就是恶心》



18.命中三尺,你难求一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

19.“人间这么好,有花就够了,何必染上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

20.“所以你第一次打我我不走,你喝醉了一边叫着沈醉的名字一边上我我不走,你在法国和情人胡闹我不走,你怀疑我和别人暧昧打我强暴我我也可以不走…但是,蒋文旭,爱没有了,我还能在你身边留多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




21.“是!蓝曦臣,我这一生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什么坏事没做过!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魔道祖师》




22.他是真真实实的人,他是见不得光的鬼,他们之间,仿佛永远都隔着这样一道生死鸿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魔道祖师》




23.抛不开是真痛苦,抛得开是假欢颜。天让人疯了,即是拯救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活着就是恶心》




24.他对自己都不曾这样问心无愧。

他这辈子,唯一不曾辜负的就是蒋文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最爱你的那十年》



25.他虽喜欢墨燃,但这个人太年少,太遥远,也太炽烈,楚晚宁不愿靠近,怕有朝一日会被这样的火焰烧成灰烬。

所以,所有他能走的退路,他都退了。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以至于,他只还剩了那么一点点的痴心妄想,却还要被足以遮天的冷雨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评论(40)

热度(681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